預防近視網

簡體中文

From:  " [big5]    " <bysun3849@yahoo.com.tw>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3 Sep 2003, 09:37:10 PM
Subject:  請教關於配鏡的問題

HTML content follows
梁先生、韓先生您好:
 
       有一事想請教,因為我女兒從幼稚園大班起就開始每天點散瞳劑治療近視己有二年,最近至眼科檢查發現視力有些下降的情況,讓我非常擔心,今天在網上看見您所介紹的霧視治療法,本人很感興趣,但問過很多朋友及眼科診所的醫生都沒人知道,不知您所介紹霧視治療法在台灣有沒有什麼醫院或眼鏡行在幫人檢查及配鏡的呢?另外若是己近視多年也己配戴近視眼鏡的成人是否也適合此種治療法呢?期待您的回音,感謝!
 
孫小姐敬上

 

孫小姐:

你好,你是第一位來自台灣向我們查詢的朋友,很高興你對霧視治療法感興趣。

1)首先,你的信中沒有提及你女兒目前的視力狀況,只知道她每天點散瞳劑治療近視已 有二年,推測你女兒現時應該讀小二左右吧,究竟她現時多少度近視?希望她沒有配戴 過負鏡,否則視力只有一直差下去。

2)一般人不認識霧視治療法很正常,由於霧視治療法屬非主流的方法,一些視光課程並 沒有教授,故部份視光學以至眼科醫生不認識也不足為奇,正如香港視光師梁彥康他的 親身經歷,在他唸視光學課程時,教科書上並沒有指出戴負鏡的副作用,更沒有教過霧 視治療法,但教科書中沒有的內容,並非就不存在

霧視治療法並非甚麼獨門方法,其實,許多眼科醫療的書藉都有提及,在台灣出版的一 本叫
《近視眼100問》的書,書中p.146頁,便有提及霧視治療法,該書由張卯年醫師主編,世潮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國際書號ISBN957-776-074-0,你不妨到書店或圖書館看看。

我們要強調,霧視治療法才是對付近視問題的治本方法,是近視患者最佳選擇,可惜此 法一直沒有被廣範推動。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會出版《你戴錯眼鏡啦!》一書,和建立 預防近視網去提倡霧視治療法。

如果你有讀過《你戴錯眼鏡啦!》一書,以及看完預防近視網所有內容,相信你必會明 白箇中道理。可惜,我們這本書尚未在台灣出版,但你可以在我們的網站下載部份內容 一讀吧。
http://www.chinamyopia.org/downloadarea.htm

3)至於台灣有沒有醫院或眼鏡中心使用霧視治療法,抱歉目前為止,我們尚未有這方面 的聯繫,我們也很希望找到台灣推動霧視治療法的眼科醫生或視光師。在香港和中國內 地倒有一些這方面的聯繫。

建議你介紹本網站給你相熟的眼科醫生,並討論一下使用霧視治療法的可行性,我們建 議你參考本網站提供的預防近視措施(
http://www.chinamyopia.org/myopiaprevention.htm),如果你的女兒近視度數尚淺,可考慮配戴淺度的正視鏡( +0.5D、+1.0D)
(即遠視鏡 、老光眼鏡)。

4)霧視治療法對已近視多年的近視患者也有幫助,詳情請看
http://www.chinamyopia.org/foggingVstraditional.htm,以及本人的親身經歷http://www.chinamyopia.org/hanbossino/myfamilystory.htm

祝 你對抗近視成功

本人的電郵
hanbossino@chinamyopia.org

祝 身體健康

韓柏新
2003.9.25
香港

PS.
本網站會考慮把部份與讀者通信的內容放上網,如果閣下不希望把通信內容放上網,敬 請回信表示不便公開即可。謝謝

 

From:  " [big5]    " <bysun3849@yahoo.com.tw>
To:  inf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7 Sep 2003, 08:29:16 PM
Subject:  Re: 請教關於配鏡的問題

HTML content follows
 
韓先生您好:
 
非常謝謝您詳細的解說,關於通信內容放上網一事我沒有任何意見,若能使更多人瞭解或知道治療近視的另類方法,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關於我女兒的近視治療,安全性是我考慮的重點,例如散瞳劑長期使用是否對眼睛日後產生病變有其隱憂﹝眼科醫師一直向我保證散瞳劑是最安全及有效的方法,這點一直是我很疑惑的,但目前又沒有其它方法﹞,因此想向韓先生再請教,霧視治療法到目前為止有沒有實際使用後產生負面後遺症的實例或研究呢?
 
祝一切順心
 
孫小姐敬上

孫小姐:

你好,本網站對並不推薦採用散瞳劑來治療近視,故不便對此法作太多評論,建議你不妨參考其他眼科醫生的意見。

霧視治療法本人使用了兩年,對此法十分滿意,才會花時間建立這個網站來推動此法,視光師梁彥康的女兒也用此法來預防近視,如果此法不是最好的,梁彥康也不會要求女兒使用!難道會用自己的女兒來做白老鼠嗎!除了我們之外,你也 可以看看戈基博士的故事,以及奧迪.白朗的外甥女佐斯.班臣(Joy Benson)談及她小時候使用霧視治療法多年的感受。(英文版)

霧視治療法最大的副作用:令日後要做激光矯視的人愈來愈少!

我們很希望日後進行一個對霧視治療法的大規模研究,但礙於我們缺乏人力物力財力,暫時力有不逮。希望哪些有人力物力財力的研究機構肯好心去做這方面的研究。

祝 對抗近視成功

韓柏新
2003.9.30
香港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