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錯眼鏡啦!》讀者園地

Reply-To:  "duby6207" <duby6207@apol-mp.com.tw>
From:  "duby6207" <duby6207@apol-mp.com.tw>
To:  hanbossino@chinamyopia.org, steveleung@chinamyopia.org
Date:  18 Feb 2005, 04:13:30 PM
Subject:  [big5] 非常感激二位的回覆!!

簡體版

讀者林昭美小姐第一封來信請按這裡

梁先生及韓先生二位好

在此非常感激您的回覆!!

前天本人又前往醫院眼科及眼鏡行做驗光及配鏡的動作.也向醫師及驗光師傳達書中霧視治療法的理論及方法.

醫師的反應是:沒有效果,即未再表示任何意見.但是他建議我的重度近視可以做人工水晶體置換的手術來改良視力.

驗光師的反應是:他接受這理論,也願意為我配+2.0D的凸透鏡,但他質疑為何這理論及方法過去從未被提及並推廣?當然在我的朋友中有人欣然同意也有人保守看待之.

想請教二位:
一.對人工水晶體置換的可行性及建議?
二.可否到台灣演講或推廣嘉惠更多的民眾?
三.可否請二位將書直接寄給各大醫院眼科或學校教育單位?

不情之請,請二位見諒,推廣時其中或許有挫折,但對的事是?得堅持下去的.再一次衷心地感謝二位!!

並敬祝  新春愉快

林昭美(寫自台灣)

林小姐:

很高興又收到你的來信,再一次感謝你的熱心支持。

有關你的提問回覆如下:

Q1請見諒,我們並非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的專家或用家,故我們不便發表評語。在預防近視網站內有關這類手術的剪報資料在以下網頁中:

http://www.chinamyopia.org/myopianews/hknews2004.9.15.htm

建議你不妨看一看。

Q2我和梁先生都很樂意將霧視法的介紹給他人,如果有機構邀請,我們的時間又許可的話,我們願意出席任何可推廣霧視法的活動。

由於現時我們資源甚少,暫時未有能力主辦一些如演講會的活動。希望日後有多一些熱心人支持我們啦。

假如有朝一日,本人回台灣演講,希望屆時也邀請你出席分亨一下使用霧視法的心得。

Q3預防近視網成立已來,只要聯絡我們的,無論任何地區的醫學界或視光學界同業均可獲免費贈閱《你戴錯眼鏡啦!》V1.0版。事實上,有不少醫學界或視光人士已獲贈閱,其中尤其以中國內地的同業居多。

不過,貿然送書給人,人家也未必有興趣看的。向一些機構贈書,不是我們不想做,而是我們的資源有限,人力、物力、財力力不聲負荷。

坦白講,我們也嘗試過主動送書給不少知名度的眼科或視光學界人士,甚至贈書一些負責醫療事務的官員,結果連簡單一句多謝都沒有。

中國有一本古書叫《呂氏春秋》的書,書中有提及不少有寓意的故事,其中有一個故事這樣說:

「有一位甲正在興建新屋,阿甲有一位朋友阿乙,見到阿甲興建的房屋之煙囪竟然是拐彎的,阿乙知道這種煙囪很容易出現火災的,於是阿乙如實告訴阿甲,但阿甲沒有理會,後來阿甲的新屋落成經過一段日子後,有一天真出現火災,阿甲的鄰居和朋友阿丙、阿丁、阿戊......等紛紛來協助救火,最後火救息了。

阿甲為報答所有相助的朋友和鄰居,於是設席招待阿丙、阿丁、阿戊....等。卻沒有邀請阿乙......!」

筆者和梁先生的正正是阿乙擔當的角色!

上述故事發展到最後,阿甲經人提醒之下,醒悟到阿乙先先覺老早便有指出火災風險,只是阿甲沒有改正,做才造成火災,結果阿甲還邀請阿乙成為上賓,好好感謝阿乙的功勞。

謝謝你的支持和鼓勵,正如你所說「對的事,得堅持下去的。」,請放心,真理在我們這一邊,我們會努力不懈,堅持下去的。

預防近視網

韓柏新

2005.2.20 香港


2005-06-0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