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错眼镜啦!》读者园地

 

 

繁体版

From:  "S T" <stam1102@hotmail.com>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13 Jul 2004, 04:21:42 PM
Subject:  雾视治疗的请教

梁先生, 韩先生,
 

您们好! 最近我的一对孖生侄儿由今年的7月1 日起开始要载近视眼镜了,整个家庭都很不开心, 因小朋友只得5岁, 于是我到图书馆找有关书籍取多些这方面的信息, 结果让我看到你们这本书, 如获救星, 因我们总觉得小朋友面孔趣致可爱, 挂上了眼镜后再也不能看到了, 很可惜和心痛, 且还要依赖它一生呢!  现在我们已经觉得小朋友像有缺憾般, 他们的妈妈为此哭了.
 

你们的书我已全部看了, 你们提及的雾视治疗法, 将近视的疗法推广, 我觉得这本书很有诚意, 对近视初患者是很大很大的帮助, 亦是一种福德, 因为这些关键的时刻每每会影响患者一生.
 

其实, 我侄儿的近视一个有(R. 125, L. 100)散光约180度, 另一个 (R. 75, L. 50)约散光125度, 请问他们可用雾视治疗法改善近视吗?  因他们只是今年7月1日才开始配载眼镜, 应属初期吧!
 

因一般的眼镜店只为配眼镜而配眼镜, 只叮嘱时常都要载着, 其它的都不会多说, 我想, 你们可否给我宝贵的意见?  另外, 可否给你们视光中心的地址和电话予本人?
 

希望可收到你们的回复, 因小朋友现仍属初期, 我们想尽快想办法.
 

劳烦两位!  谢谢!
                                                             读者 :  Michelle                                                                    (July 13, 2004)

 

P.S. -  my e-mail address : stam1102@hotmail.com

Michelle

多谢来信,你不妨带你的侄儿看看视光师梁先生,他的地址如下:
http://www.chinamyopia.org/leunginhong/lawson.htm
视光师梁彦康办公地点如下:

视光师梁彦康在旺角及荃湾均有视光中心,请电话预约。地址如下:

在旺角是朗星视光中心,位于旺角荷里活商业中心十楼1008室,电话是2385-9676。(周一至周五办公时间10:30am至7:30pm, 周六10:30am至6:00pm,周日休息)

在荃湾是新一代视光中心,地址是荃丰中心商场2楼c82铺,电话2414-5590。(周一至周六办公时间,3:00pm至8:00pm,周日1:00pm至5:00pm)

希望能协助到你的侄儿对抗近视

韩柏新
2004.7.14

后记:首先,多谢Michelle对《你戴错眼镜啦!》一书如此过奖,早期的假性近视确有机会完全康复的,关键是把握对抗近视的时机。要知道近视预防是胜于治疗,及早做好预防的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很多时本网站收到许多家长的查询,许多时都是查问孩子xx度近视,应如何使用雾视治疗法?由于我们没有检查过孩子的视力,有时很难直接回复,故如果是香港的读者,本网站都尽可能会转介给视光师梁彦康亲自处理。

我们认为Michelle所言「一般的眼镜店只为配眼镜而配眼镜」也并非如此,主要因为不少视光业的前线人员缺乏对雾视治疗法的认识而已。

相信当雾视治疗法愈来愈多人认识后,在一般的眼镜店都可以找店员协助早期近视患者对抗近视,或者用此法去防止近视加深。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