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錯眼鏡啦!》讀者園地

 

 

簡體版

From:  "S T" <stam1102@hotmail.com>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13 Jul 2004, 04:21:42 PM
Subject:  霧視治療的請教

梁先生, 韓先生,
 

您們好! 最近我的一對孖生姪兒由今年的7月1 日起開始要載近視眼鏡了,整個家庭都很不開心, 因小朋友只得5歲, 於是我到圖書館找有關書籍取多些這方面的資訊, 結果讓我看到你們這本書, 如獲救星, 因我們總覺得小朋友面孔趣緻可愛, 掛上了眼鏡後再也不能看到了, 很可惜和心痛, 且還要依賴它一生呢!  現在我們已經覺得小朋友像有缺憾般, 他們的媽媽為此哭了.
 

你們的書我已全部看了, 你們提及的霧視治療法, 將近視的療法推廣, 我覺得這本書很有誠意, 對近視初患者是很大很大的幫助, 亦是一種福德, 因為這些關鍵的時刻每每會影響患者一生.
 

其實, 我姪兒的近視一個有(R. 125, L. 100)散光約180度, 另一個 (R. 75, L. 50)約散光125度, 請問他們可用霧視治療法改善近視嗎?  因他們只是今年7月1日才開始配載眼鏡, 應屬初期吧!
 

因一般的眼鏡店只為配眼鏡而配眼鏡, 只叮囑時常都要載著, 其他的都不會多說, 我想, 你們可否給我寶貴的意見?  另外, 可否給你們視光中心的地址和電話予本人?
 

希望可收到你們的回覆, 因小朋友現仍屬初期, 我們想盡快想辦法.
 

勞煩兩位!  謝謝!
                                                             讀者 :  Michelle                                                                    (July 13, 2004)

 

P.S. -  my e-mail address : stam1102@hotmail.com

Michelle

多謝來信,你不妨帶你的姪兒看看視光師梁先生,他的地址如下:
http://www.chinamyopia.org/leunginhong/lawson.htm
視光師梁彥康辦公地點如下:

視光師梁彥康在旺角及荃灣均有視光中心,請電話預約。地址如下:

在旺角是朗星視光中心,位於旺角荷里活商業中心十樓1008室,電話是2385-9676。(周一至周五辦公時間10:30am至7:30pm, 周六10:30am至6:00pm,周日休息)

在荃灣是新一代視光中心,地址是荃豐中心商場2樓c82舖,電話2414-5590。(周一至周六辦公時間,3:00pm至8:00pm,周日1:00pm至5:00pm)

希望能協助到你的姪兒對抗近視

韓柏新
2004.7.14

後記:首先,多謝Michelle對《你戴錯眼鏡啦!》一書如此過獎,早期的假性近視確有機會完全康復的,關鍵是把握對抗近視的時機。要知道近視預防是勝於治療,及早做好預防的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很多時本網站收到許多家長的查詢,許多時都是查問孩子xx度近視,應如何使用霧視治療法?由於我們沒有檢查過孩子的視力,有時很難直接回覆,故如果是香港的讀者,本網站都盡可能會轉介給視光師梁彥康親自處理。

我們認為Michelle所言「一般的眼鏡店只為配眼鏡而配眼鏡」也並非如此,主要因為不少視光業的前線人員缺乏對霧視治療法的認識而已。

相信當霧視治療法愈來愈多人認識後,在一般的眼鏡店都可以找店員協助早期近視患者對抗近視,或者用此法去防止近視加深。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