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错眼镜啦!》读者园地

 

 

From:  kalin98007@yahoo.com.hk
To:  hanbossino@chinamyopia.org
Date:  26 Nov 2004, 10:08:40 PM
Subject:  [big5] 有关近视的疑问.....谢谢!!

HTML content follows
 
繁体字
 
韩柏新作者敬启:
               
      您好!
   最近接触"你戴错眼镜啦!"一书,本人身对这书的内容深感兴趣.现在有个小小疑问想请教您.
 
    问题: 我今年18岁, 在半年前发现患有近视,直至最近先证实右眼患有150度近视.而左眼视力正常.
              我现在中七,经常需要长时间集中眼力读书,因此十分恐怕近视会日渐加深.我想问如果佩带渐进镜片
              是否可以减低近视度数?可以减低多少度呢?如果我不佩带任何眼镜,近视会否一直加深呢?
              我真的很希望能够减轻近视(因为我一直以一双视力正常的眼睛感到自豪)
               
         我十分希望阁下能抽空解答,感激万分~!!感激万分~!!感激万分~!!
         谢谢~!!
 
                                                                                                                                                                                                                                              您的读者敬上
                                                                       

这位没有署名的读者朋友:

你好,你可以说十分幸运,直至18岁左右才出现近视问题,在香港已属十分少见。

你读完《你戴错眼镜啦!》一书之后,相信你会明白,如果你有近视,若采用传统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即配近视眼镜(凹透镜),你的近视只会继续差下去,并不会好的,相信你在同学当中十分容易找到例子。

虽然你现时18岁,已接近发育完成阶段,理论上目前出现的近视,也不容易急速恶化下去,但即使你没有配戴近视眼镜,只要你从事大量近距离的作业,如长时间阅读,长时间用计算机,视力仍然会继续恶化,可能发展成200至300度近视才会稳定下来。

如果你在某些情况必须看远十分清晰时,配渐进镜好过配传统的负镜一些,但毕竟渐进镜也是负镜的一种,只不过镜片下半部的度数会较浅而已,而且没有研究显示渐进镜能减浅近视的。

视力是无价的,希望你好好爱护自己的视力,预防近视网站上有关预防近视的措施,希望你切实执行。

戴正视镜(凸透镜)眼镜是最有效预防近视的方法,也是对付近视的治本之道,我们十分鼓励读者和网友使用,对阁下疑问,其实,答案也一样,请你在读书和用计算机时戴上+1.5D的正视镜,阁下左右眼近视度数不一,显示你可能习惯多用右眼来看近,虽然左右眼视力有些差别,但戴一般的+1.5D的正视镜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有需要的话,可直接找视光师梁彦康验配。

至于能减少多少度近视?希望你了解,视力改善的过程十分缓慢,并非戴了正视镜一两天就好的!笔者用了此法两年多,视力都在慢慢改善中,至今起码减了200度近视,如果你肯积极和有恒心使用此法,相信你的视力必可以改善的,也有机会康复的。

祝 你继续为你的视力而自豪

韩柏新

2004.11.28


2004-11-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