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网

From:  "Ling Zhao" <zhaoling@chtf.com>
To:  hanbossino@chinamyopia.org
Date:  01 Apr 2004, 02:28:01 PM
Subject:  [gb2312] 有关正视镜的问题

繁体版  

 
医生:

您好。我女儿近期视力下降,我准备给她配正视镜预防视力继续下降。
但遇到一点问题,特此请教:
1、配正视镜的瞳距,是否一定要非常准确?
2、在戴镜读书能保持30厘米看清楚的情况下,是否正视镜度数越大越好?
多谢。

赵玲
 
赵女士:
你好,首先我们要重申一点,我们不是医生,不过,我们对雾视治疗法稍有研究而已。
难得你深明道理,肯为用正视镜来帮助女儿预防近视,有关预防近视的措施也请切实执行。
1)配一副度身订做(瞳距最标准)的正视镜眼镜当然好,瞳距差少少也非大问题。
2)近视成因是看得太近和看近时间过久所造成的。
孩子阅读时切记保持良好的距离(距离愈远愈好)。
还有阅读的时间不要太久。
正视镜度数愈大,看近时减轻看近调节力效用愈佳,
预防近视(指对未出现近视的小孩而言),戴+1.00D至+1.50D的正视镜来专门看近,预防近视事半功倍。
如果已近视超过150度,然后才亡羊补牢,使用此法是事倍功半。
虽然是功半,但起码好过戴负镜,令近视火上加油。
总之,雾视治疗法愈积极使用效果便愈好。
祝 对抗近视成功
预防近视网
2004.4.5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