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From:  "Ling Zhao" <zhaoling@chtf.com>
To:  hanbossino@chinamyopia.org
Date:  01 Apr 2004, 02:28:01 PM
Subject:  [gb2312] 有关正视镜的问题

簡體版

 
醫生:

您好。我女兒近期視力下降,我準備給她配正視鏡預防視力繼續下降。
但遇到一點問題,特此請教:
1、配正視鏡的瞳距,是否一定要非常準確?
2、在戴鏡讀書能保持30厘米看清楚的情況下,是否正視鏡度數越大越好?
多謝。

趙玲
 
趙女士:
你好,首先我們要重申一點,我們不是醫生,不過,我們對霧視治療法稍有研究而已。
難得你深明道理,肯為用正視鏡來幫助女兒預防近視,有關預防近視的措施也請切實執行。
1)配一副度身訂做(瞳距最標準)的正視鏡眼鏡當然好,瞳距差少少也非大問題。
2)近視成因是看得太近和看近時間過久所造成的。
孩子閱讀時切記保持良好的距離(距離愈遠愈好)。
還有閱讀的時間不要太久。
正視鏡度數愈大,看近時減輕看近調節力效用愈佳,
預防近視(指對未出現近視的小孩而言),戴+1.00D至+1.50D的正視鏡來專門看近,預防近視事半功倍。
如果已近視超過150度,然後才亡羊補牢,使用此法是事倍功半。
雖然是功半,但起碼好過戴負鏡,令近視火上加油。
總之,霧視治療法愈積極使用效果便愈好。
祝 對抗近視成功
預防近視網
2004.4.5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