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网

国内杨州速递专函,查询雾视治疗法可否帮到他的儿子

繁体版

信件原文如下:

第一页

第二页

预防近视网回信如下:

阚凤和先生/女士台鉴:

您好,收到阁下2003128日从的来信,感到颇为意外。阁下是我们首位来自从江苏杨州的读者或网友,倒不知阁下从甚么渠道知道有我们俩人?不过,言归正转,我们还是先响应阁下的几条问题:

我们早把有关预防近视的材料放在互联网上,我们的网站叫做预防近视网,网址是http://www.chinamyopia.org,繁简中文均有,你许多问题都可以网站上找到解答,敬希阁下浏览。

一)甚么是雾视治疗法:

请参考以下网页

http://www.chinamyopia.org/fogginggb.htm

http://www.chinamyopia.org/foggingVstraditionalgb.htm

http://www.chinamyopia.org/bookfogginggb.htm

预防近视网以及《你戴错眼镜啦!》一书最主要的主张是,我们认为雾视治疗法是对付近视治本方法,也是对近视患者的最佳选择。

传统为近视患者配凹透镜(负镜)的方法,虽然视力实时恢复清晰,但间接促使近视患者跌进近视不断加深的恶性循环,根本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而对抗近视的最佳策略是,用雾视治疗法消灭近视于萌芽状态。

雾视治疗法是指当出现早期近视时,近视患者可在看近时(比如读书、用计算机),配戴正视镜(凸透镜)眼镜,来舒缓看近时眼睛的调节压力,戴着正视镜看近的东西有放大效果,但戴着正视镜看远景物会更加不清,如像云雾中,故这个方法称为雾视治疗法,又称云雾法。要注意近视患者只需在长时间看近才需要配戴正视镜,平时就不必戴上!使用雾视治疗法需要耐性,使用一段时间后,效果会慢慢显示。

雾视治疗法又分为近雾视法和远雾视法两种;

1)近雾视治疗法:即刚才提及看近时戴上正视镜来减轻看近的压力。

2)远雾视治疗法:是甚至戴着正视镜来看远,迫眼睛的睫状肌进一步放松。简单说,当一位正常视力人士戴上正视镜看远,看远便变得模糊不清,如果眼睛再使用(看近时的)调节功能,景物就更不清晰,眼睛睫状肌唯有完全放松调节,才可能看清楚一些,故正镜能产生促使睫状肌放松的效用。

雾视治疗法并非新发明,早在100多年前已有眼科医生和视光师使用,许多医学书籍均有提及,可惜这个方法没被有大肆推广,故普罗大众均不知有这个方法存在。

二)(雾视治疗法)是不是肯定有效?会不会近视加深的问题......

世界上没有医生敢写包不会医死人的。雾视治疗法的效果很视乎使用者的积极性,愈积极使用效果便愈好,希望阁下仔细浏览预防近视网的内容,特别在雾视治疗法交流区,http://www.chinamyopia.org/takeaboutmyopiagb.htm,不少网友都有类似的疑问,我们都把答案全部放上网。

3)凸透镜眼镜在哪里可以买到?

凸透镜眼镜是一很简单的东西,即俗称的老花眼镜或远视眼镜,怎么会找不到!

4)你说江苏省的父母心牌眼镜问我们的意见?

我们都不知你所说的父母心牌眼镜是甚么东西,教我们如何评论但我们可以告诉你,雾视治疗法是对付近视的治本之道。

5)然而,根据阁下提供的粗略资料,我们估计你的小孩子已发展成轴位性近视,只用雾视治疗法把近视完全治好的可能已不太大,我们必须坦白告诉你,你的小孩子已错过使用雾视治疗法的先机。

不过,现阶段最重要做的事,是防孩子近视不断加深,使用雾视治疗法仍可以阻止近视加深,我们也鼓励你们使用。

至于如何阻止近视不断加深,请浏览以下网页

http://www.chinamyopia.org/stopmyopiagb.htm

还有预防近视的方法,请浏览以下网页,希望你们切实执行。

http://www.chinamyopia.org/myopiapreventiongb.htm

以你孩子目前的近视度数,看近时不戴近视眼镜已经很难,但请配一副度数较浅(比原有近视度数浅150度)的近视眼镜专门看近,尽量只戴那幅度数较浅的近视眼镜,在必须看远清晰时才戴上度数足的近视眼镜,以上我们给你的意见。

父母爱护子女无微不致之情,在阁下信中表露无遗,令我们深受感动。

谨祝 你们对抗近视成功

梁彦康、韩柏新

2004.1.28 香港

PS.抱歉我的计算机没有简体字字码,故只有印繁体字,请见谅。

我们的电邮是info@chinamyopia.org

我们在香港的传真号码(852)3007-8249,请参考我们网页上的联络办法。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