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台灣版《你戴錯眼鏡啦!》推薦序

台灣學子的視力問題,普遍的存在,而大家對這種情形,似乎只有單一的思考-找眼鏡行(或眼科)、量度數、配眼鏡。台灣的家長們有沒有想過,大部份的視力問題,透過一些有效的訓練,其實可以改善的。

美國視力保健學會出版過一本《三十天改善視力》的書,如果你讀完後,還無法堅定視力可以改善(恢復)的信念,硬要子女點散瞳劑(或配凹透鏡),那麼眼前這本著作,會是你全家最好的良師益友(Yes,命運改變前,須先改變觀念)。像我就是在讀完梁驗光師的書後,毅然地摘掉戴了三十多年的眼鏡(遠處我用針孔鏡,請參閱內文),當然,我也很努力在訓練我的視力,確實有很好的效果。

梁君所述的一些視力惡化的真相,尤其是愈早戴凹透鏡的兒童,深度近視的機會大增,這是個事實。我們在為台灣打造一個保健養生、智慧成長的基地,視力問題也是我們關懷的重點。祝福天下學子在讀過本書後,能夠改正錯誤的認知和習慣,好好保護自己的眼睛,那麼這輩子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絕對是做得到的。

最後,祝福梁君的這本重要的書,能夠快速地流傳到台灣的所有有緣人的手中。

防癌長鏈倡導人 梅襄陽醫師


2005-04-26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