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错眼镜啦!》读者园地

 

 

繁体版

 

周应兵先生台鉴:敬启者

你好,今天好高兴收到阁下的来信,很荣幸认识到你。阁下因上网搜寻「徐广第」教授,却无意中找到预防近视网和接触到《你戴错眼镜啦!》一书,咱们倒真的有点缘份。

真凑巧,本人在2005年5月23日前往过北京一趟,此行其中一个目的,便是拜访徐广第教授(见左图,请留意稍后的报导),当时笔者把你这封信让徐教授过目,你也是徐教授的读者,他看到也蛮高兴的。

至于你建议的国内出版社军事医学科技出版社,其实,是次笔者在北京也有正好跟该出版社接洽,该出版社在国内实力雄厚厚甚有名声,笔者现正与多家国内出版接洽,希望国内出版《你戴错眼镜啦!》一书早日落实。

近视是预防胜于治疗,你女儿用了雾视治疗法,近视由450度好转到300度,证明此法的好处,希望你女儿更加积极使用,多戴正视镜,戴强度更高的正视镜效果将更好,相信你女儿的视力仍有进步的空间。

假如雾视法早日普及,小孩子在未出现近视或刚出现近视时,及早使雾视法,其实,绝大部份小孩子都可以免于近视,全球的近视问题根本可以很容易解决的。

然而,推动此法面对不少阻力,站在最前线的视光师梁彦康的压力最大,原因在预防近视网日后将会披露。

难得阁下是一位热诚又关心学生健康的教师,令人敬佩,也鼓励了笔者在推广雾视法上更加努力。希望你也尽力把雾视法的知讯告诉学生们。

笔者倒不赞同你把《你戴错眼镜啦!》影印送给别人,因为此举是侵犯知识版权的,希望你理解。

祝 对抗近视成功

韩柏新

2005.6.7香港

(此信内容并无全部公开)


2005-06-0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