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错眼镜啦!》读者园地

繁体版

From:  " [gb2312] peter" <world-eye@tom.com>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4 May 2004, 06:37:22 PM
Subject:  [gb2312] 关于请教《你戴错了眼镜啦》的几个问题

The following text uses the gb2312 character set. Your display is set for the Big5 character set, so some characters may not display properly.
HTML content follows
 
我是广州一个读者,托朋友从香港买来你们的大作,并仔细地阅读,对书中的观点我是认可的,但有关一些眼视光的知识想向两位请教。 1、我是一个600度近视患者,应该配戴多少度数的正透(视)镜才能够正常地阅读呢? 2、戴这样的眼镜每天可以使用多少时间,才对治疗近视有帮助呢?是否戴得越长越有帮助呢? 3、长期佩戴会不会对眼睛才产生不良的作用呢?对眼位、调节功能会构成另一种损害吗? 4、眼的调节和集合是联动,但当调节处静止状态时集合是就不会发生吗?集合也静止吗? 请望指教,谢谢!我e-mail: world-eye@tom.com,或致电020-88578386
 

1)600度近视已属高度近视,600度近视患者的远点只在16.6cm的距离,基本上不戴近视眼镜,看远看近都一片模糊,难以直接配戴正视镜(凸透镜)眼镜的。

建议你配两副眼镜,一副较浅度数(若浅100度或150度)的眼镜,专门用来看近,比如阅读、用计算机等,有助于纾缓看近时眼睛的调节压力。看远时,才戴回哪副度数足的眼镜。

假如你是配戴隐型眼镜的,你配戴隐型眼镜需要看近时,请另外戴一副有框的正视镜(凸透镜)眼镜,度数约+150度。戴着正视镜看远,景物会变得模糊(人造150度近视),但 看近时景物会变大。使用此法一段时间后,你会发觉看近时较不容易疲劳,看远比以前更清晰,便是视力改善的效果。

2)很难回答,基本上愈肯使用此法,愈容易见成效,笔者每天使用此法便超过15小时,视力愈来愈好。

3)凸透镜眼睛使用了超过700年,有老花的长者也戴凸透镜眼镜来阅读,试问他们哪有过甚么问题?

4)当眼睛看远时处于放松状态,集合自然会停止。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