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错眼镜啦!》读者园地

 

 

繁体中文

From:  " [big5] Joe " <xyzpktutor_xyzpkj@yahoo.com.hk>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05 Aug 2004, 11:48:35 PM
Subject:  有关雾视治疗法的问题

你好:

我是一名 "你戴错眼镜啦"一书的读者,
首先很高兴看到这本有关近视的书, 现在有几个问题想问,
希望你能赐答, 谢!

1.本人已近视了约七至八年, 现在是二百多度近视,
请问采用雾视治疗法是否可减低我的近视度数?

2.依你的经验, 如要减一百度, 需时多久?

3.以书中所说, 雾视治疗法是依靠戴正镜来减低近视度数,
请问会不会有风险? 例如, 会不会使用一段时间后,
由于使用正镜太久会令我又有远视(老花), 又有近视?

4.以你的建议, 请问多少度的正视镜适合我?

5.阁下的眼镜店在哪里? 是否上环文咸东街那间?
因为我希望可到访以得到你的指导.

希望不久可收到你的回复. 谢!

xyzpkJ
预防近视网回复如下:
xyzpkJ:
1)首先,你没有告诉我们你的年纪,由于你近视了七八年,只有200度近视。
估计你是比较晚期才出现近视,而且现在已经成年,近视也趋稳定了。
但已形成一段日子的近视,很大机会已发展成轴位性近视。
不过,我们还是鼓励你尝试雾视治疗法,只要你有恒心使用,
慢慢你会发现你的视力在改善中,代表你的近视度数减浅了。
2)好似减肥要减10磅,究竟要多久?很难说!
视乎你有多大恒心去用此法。
3)此法安全得很!你起码要先达至平光才可能有远视,平光不就是没有近视了吗?
4)阁下没有说你现时有没有戴近视眼镜,我们估计你有戴200度的近视眼镜。
首先,请你改配一副较浅度数,约100度或75度的近视眼镜专门来看近。
其实,你200度近视,看近甚至不戴近视眼镜也没有问题,请你尽量不戴近视眼镜。
在有必然时才戴,过了一段时间(通常几个月)后,当你慢慢习惯了,当你看近时请戴一副轻度的正视镜。
可以戴 +50度的正视镜来看,如果你十分积极的话,甚至采用远雾视法,效果可更为明显。
5)《你戴错眼镜啦!》v1.0书上的通讯处地址乃此书出版社四友有限公司的旧地址
我们现时的通讯地址是香港中环夏悫道12号美国银行中心605室四友有限公司,请注明《你戴错眼镜啦!》作者收。
至于视光师梁彦康的地址:请按以下网址:http://www.chinamyopia.org/leunginhong/lawson.htm

祝 身体健康 对抗近视成功

预防近视网

2004.8.20

XYZPKJ is a real reader, but he insist not to show his name & email address


2011-01-05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