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English 主頁

《你戴錯眼鏡啦!》作者抗議「近視康復網」侵犯版權聲明

近日我們在互聯網上發現一個名為「近視康復網」的繁體中文網站(網址是(http://eye.idv.st/),竟把我們的《你戴錯眼鏡啦!》一書的封面(改了顏色 ,還把作者名字刪去)放在該網站首頁內。

我們鄭重聲明:《你戴錯眼鏡啦!》的內容與作者跟該網站並無任何關連。

「近視康復網」網站刊登 《你戴錯眼鏡啦!》一書的封面,並非為介紹此書或者介紹霧視治療法或預防近視網,我們覺得「近視康復網」此舉非常不妥,容易令人有誤會《你戴錯眼鏡啦!》一書所講述的,即是該站的內容

我們曾根據該網站僅有的電郵地址,電郵聯絡該網站負責人,要求把《你戴錯眼鏡啦!》一書的封面圖案刪除,但該封電郵最終被打回頭!

我們實在搞不懂該網站成立的用意何在?唯有發表聲明,把此事公開。

至於該網站的內容可信程度,大家可以瀏覽自行判斷,我們不作評論。

我們要強調,我們十分樂意其他網站傳播有關霧視治療法的資訊,讓更多近視患者知道近視的真相,歡迎各網友轉載本站的內容(請參閱網頁版權說明),或者加入本網站的超連結 。

事實上,在互聯網上抄圖是輕而易舉,但用移花接木的方法,混淆《你戴錯眼鏡啦!》的內容甚為不妥,希望近視康復網的負責人盡快把封面圖案刪除

梁彥康•韓柏新 謹啟

2004.1.30

*後記:「近視康復網」終於有回應,請按這裡。2004.5.27


2007-09-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