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网 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主页

名采
E12  苹果日报  李敏
2003-05-22 

 
给你一个吻
你戴错眼镜啦! 
 
       我的祖父和父亲都需要配戴溥仪式有如玻璃樽底厚的眼镜,我的近视曾经近千度,只有认命。
 
可是,我的小弟是零近视,偶然都会怀疑,到底近视成因主要是先天还是后天?
 
到我女儿出世,一直很担心她变成四眼妹,被称为「四眼田鸡」的那些日子构成了我的童年阴影,不希望女儿要经历。
 
常带女儿去看远山、看青草,朋友更劝我将来要让女儿读国际学校,因为据统计国际学校学生较少近视,是功课压力?中国人与外国人基因的分别?我怎能肯定?
 
很高兴收到韩柏新先生与视光师梁彦康先生合写的《你戴错眼镜啦!》,原来早期近视是有机会改善的。近视也分很多种,假性近视即痉挛性近视,还有轴位性近视和混合性近视,而我们常用来改善近视的「负镜」虽能令景象变得清晰,但也有机会令近视恶化,所以有一批视光学师就提出利用「正镜」即老花镜来推行「雾视治疗法」,减轻近距离作业的眼球压力,为初期近视者改善视力。
 
当然,我本人就没试过「雾视治疗法」。
 
《你戴错眼镜啦!》深入浅出,我看了几页已经想电邮给作者问:「我双近视眼还可以搞好吗?」

返回主頁


2007-09-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