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网

健康
C12  香港经济日报 
2003-04-28 

 你戴错眼镜啦! 
 
       小孩子眼睛患上近视后,要到眼镜公司配戴眼镜已是理所当然的常识,但原来常识不是永恒地真确。不过,更不幸的是一般眼镜公司可能是基于商业考虑,又或不想违逆主流观点,宁愿 「拥抱」 过时的理念和做法。这等于仓颉输入法在现今的中文输入法中明显不是较好的,却因为多年来都是主流,于是懂得它仍是好些工作的入职条件。
 
关于近视,最新的医学观点包括有:
 
*近视眼镜只是一支视力拐杖,绝不会改善视力,而一经戴上,你却从此难以摆脱它。
 
*愈早戴近视眼镜,愈早成为大近视。因为近视不断加深的帮凶,正是阁下所戴的近视眼镜。
 
*初发的近视症根本可以治好,只可惜普罗大众往往对此一无所知,好像是有人刻意隐瞒似的。
 
今期介绍的这本小书,对上述的观点和理念有详尽的探讨,指出为何目下通行的近视眼镜 (负镜) 总令小童堕进近视加深的恶性循环,书中当然也很详细地介绍如何用「正视镜」(凸透镜)防止近视加深,以及治疗早期浅度近视的有效方法。
 
这书值得关心子女视力问题的家长细读,再不要受有关的常识和主流观点误导。
 
书名:你戴错眼镜啦!
 
主编:梁彦康、韩柏新
 
出版:四友有限公司
 
售价:$68

返回主页


2007-09-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