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English 主頁

健康
C12  香港經濟日報 
2003-04-28 

 你戴錯眼鏡啦! 
 
       小孩子眼睛患上近視後,要到眼鏡公司配戴眼鏡已是理所當然的常識,但原來常識不是永恆地真確。不過,更不幸的是一般眼鏡公司可能是基於商業考慮,又或不想違逆主流觀點,寧願 「擁抱」 過時的理念和做法。這等於倉頡輸入法在現今的中文輸入法中明顯不是較好的,卻因為多年來都是主流,於是懂得它仍是好些工作的入職條件。
 
關於近視,最新的醫學觀點包括有:
 
*近視眼鏡只是一支視力拐杖,絕不會改善視力,而一經戴上,你卻從此難以擺脫它。
 
*愈早戴近視眼鏡,愈早成為大近視。因為近視不斷加深的幫兇,正是閣下所戴的近視眼鏡。
 
*初發的近視症根本可以治好,只可惜普羅大眾往往對此一無所知,好像是有人刻意隱瞞似的。
 
今期介紹的這本小書,對上述的觀點和理念有詳盡的探討,指出為何目下通行的近視眼鏡 (負鏡) 總令小童墮進近視加深的惡性循環,書中當然也很詳細地介紹如何用「正視鏡」(凸透鏡)防止近視加深,以及治療早期淺度近視的有效方法。
 
這書值得關心子女視力問題的家長細讀,再不要受有關的常識和主流觀點誤導。
 
書名:你戴錯眼鏡啦!
 
主編:梁彥康、韓柏新
 
出版:四友有限公司
 
售價:$68

返回主頁


2007-09-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