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新闻

繁体中文
 
今日新闻总表
 中央日报 
2003-09-25 
------------------------------------------------------------天天电玩六岁娃近视千度 
------------------------------------------------------------
        新加坡一名年仅六岁小女孩,由于自三岁开始就喜欢玩电动游戏机,每天「机」不离手,最近经过视力检查后发现,她的一只眼睛的近视竟高达一千度!
 
 这名小女孩从三岁开始就喜欢玩电动游戏机,每天大部分时间几乎都「机」不离手,即使到了用餐的时间也不愿把游戏机放下。
 
 渐渐的,小女孩患上了近视,但是家人却没有察觉。她的父母没有料到事态的严重。
 
 直到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带她到动物园玩,指着前面的老虎对她说:「看!那里有老虎。」小女孩皱起眉头说:「哪里有?怎么我看不到?」
 
 她的父母发觉事态严重,她的爸爸把她带去给验光师检查视力,才发现原来女儿其中一只眼睛的近视已经高达一千度。
 
 新加坡宝康中医诊疗所女医师何桃表示,新加坡的孩童越来越早接触计算机和电动游戏,因此,家长们应该趁孩子年纪小,教导他们护理眼睛的重要,提早预防近视。
 
 他指出,幼儿如果患近视而不察觉,或是不戴眼镜纠正视力,近视较严重的那只眼睛可能形成弱视的「懒惰眼」,这将会过度依赖视力较好的另外一只眼睛。到了儿童六至八岁以后,他将成为永久性的「懒惰眼」,视力差的那只眼睛会渐渐失去功能,甚至失明。
 
 何桃透露,近视可分为三百度以下的轻度近视、三百度至六百度之间的中度近视和六百度以上的高度近视。近视如果日益严重,最终可能导致失明。
 
 他表示,长期来说,患有高度近视的人在年长时,患上白内障、青光眼和视网膜受损等导致失明的眼疾的机率较高。
 
 他表示,如果孩子是假性近视,家长不知道真正原因而给孩子配戴眼镜,可能会造成孩子真的患上近视。因此他建议父母亲们,要确定孩子是否真的患上近视,就应让孩子给验光师做眼瞳的检验。

预防近视网评论:家长们切勿低估电子游戏(电玩)对小孩子视力的杀伤力。小孩子缺乏自制能力,更不知长时间玩对视力的伤害,家长们应尽可能别让沉迷玩电玩,应让小孩子多做户外运动。


2004-11-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