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近視新聞

 

 


 簡體版

TMP01  經濟日報(臺灣)   台北訊
2005-01-14 
 
  
夜間眩光解決方案報到

奈米視雷射可精確矯正近視 
 
  
大學眼科院長林丕容指逾95%術後視力達1.0以上,遠超過傳統手術的7成不少曾動過雷射近視矯正手術(LASIK)者,術後視力O-K,但是夜間卻出現眩光或光暈現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大學眼科引進「奈米視╱非球面雷射近視矯正手術」,逾95%接受此手術患者視力達1.0以上,81%達到1.2~1.5遠超過傳統雷射手術僅約7成能達到1.0以上視力,提供近視患者更精準的視力矯正選擇。

 
大學眼科院長林丕容表示,傳統雷射手術後常見患者因角膜弧度不一,少數人發生視力回退及夜間眩光或光暈的現象。為了改善雷射屈光手術的結果,大學眼科首度引進「奈米視╱非球面雷射近視矯正手術」,能依患者角膜情形,給予不同的矯正方式。另外,使用先進的奈米光路相差測量技術,讓手術依個人需要量身訂作,達到更精確的視力品質。
 
林丕容強調,為了改善雷射屈光手術的矯正效果,提供國內近視矯正更豐富的軟體經驗值,大學眼科針對「奈米視╱非球面雷射近視矯正手術」進行全台首度的臨床研究,在去年針對59位本土病例進行3個月以上的術後追蹤觀察。此次研究樣本共有117隻眼,分別是7位男性, 52位女性,平均年齡為31歲,術前平均近視度數為600度,其中9成5的患者術後視力都達到1.0以上。
 
他指出,藉由奈米視雷射的精密特性,可依個人需求量身訂作,追蹤結果顯示,七成以上的患者術後度數幾乎都維持在正負50度的誤差值內,讓病患產生更高的滿意度,逾6成8患者作完手術後的視力,甚至比術前戴眼鏡矯正的最佳視力為佳。最重要的是,奈米視雷射手術的患者對夜間視力的滿意度較高,且少有術後眩光現象。
 
林丕容表示,針對瞳孔偏大的患者,傳統雷射手術因無法提供較大範圍的角膜切削,部分患者動完手術後產生光暈現象。奈米視╱非球面雷射近視屈光手術主要是因為運用「平滑漸進區」概念,也就是在角膜的中心區域與周邊之間,訂作一個階梯,在進行切割時,能夠順利銜接,不至於產生太大的落差,讓接受手術矯正後的角膜,在光線進入時,有較平順的路徑,加上奈米視可依患者角膜大小調整雷射治療的光區,幾乎涵蓋整個角膜,減少眼睛眩光的情形。

2005-06-06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