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新闻

繁体中文

健康与医疗

A21 苹果日报

2004-07-23

------------------------------------------------

智商高学童近视机会大两倍

-------------------------------------------------

【本报讯】聪明人较易「四眼」?新加坡一项研究发现,智商较高的儿童双眼出现近视毛病的机会,远较一般学童高出一倍。过去一般相信近视与智商的关系是多花时间阅读的人较聪明,也因此较容易有近视,但该研究认为,智商与近视有直接关连,与学童阅读的时间多少无关。

不确定因阅读习惯

英国《独立报》昨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学者Dr Seang-Mie Saw在英国剑桥举行的第十届国际近视会议中指出,智商愈高的学童,出现近视的机会愈大,智商高的学童近视的机会是普通学童的两倍。他指出,研究过一千二百零四名年龄介乎十至十二岁的学童,量度他们的智商与近视情况,结果发现智商排名最高的两成半学童,近视的可能性是排名最低的两成半学童的两倍。

过去一些其它研究认为近视与智商的关系可能与学童花在阅读的时间有关,但究竟是近视的学童多阅读抑或阅读导致学童近视,至今亦未有答案。Saw却指出,其研究亦有考虑学童用于阅读的时间,但发现学童阅读时间长短,与近视的可能未构成直接关系。

预防近视网站评论:有时看到一些有关近视「所谓研究」实在很生气,不如阿妈是否女人都去研究一下吧!近视成因很久很久以前已经找到!

明明因学童阅读时间过长,直接导致形成近视,多阅读自然聪明,IQ便高啦!这些所谓研究却倒果为因。

某些人就是希望让普罗大众以为近视问题有多复杂!要不断花钱去做所谓的研究,好让某些人可以一直混饭吃!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