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新闻

繁体中文

娱乐
C06  东方日报 
2004-07-15 

 
-------------------------------------------------------------------------
 

周慧敏视网膜脱离复出受阻 
 
------------------------------------------------------------------------
       周慧敏(Vivian )引退娱乐圈差不多八年,电影公司和唱片公司对她一直虎视眈眈,希望打动她复出饮「头啖汤」,而Vivian 似乎未有所动。有传因为价钱未够吸引,亦有指她挑剔拣工作,而事实上Vivian 有苦衷,原来在她决定退出前发现视网膜脱离,虽然当年已接受连串的手术,而手术亦很成功,但后遗症是遇到强光时会流眼水。这是她当年决定退出娱乐圈的其中一个理由,亦是她复出的绊脚石。
 
据知大约九年前,Vivian 发现每当忙完一整天的工作回家后,都会感到眼花缭乱,甚至头晕晕,初时她以为只是疲劳过度,她到医院作身体检查,才发现左眼视网膜脱离。而病因与Vivian 千度近视有关,再加上当年她经常捱夜和闪光灯折磨,虽然Vivian 当时接受手术,但后遗症是她很容易受光线影响,尤其是面对连续不断的闪光灯和猛烈阳光,她会不断流眼水。
 
唔做四眼妹
 
其实Vivian 最近亦打算复出拍戏,她甚至已接受激光矫视手术,脱离「四眼妹」一族,希望以最佳状态为复出铺路,可惜早前她为新书举行记者会及为时装杂志拍照期间,面对闪光灯不断照射时又流眼水,令Vivian 对复出决定却步。
 
此外,黄凯芹前晚出席公开活动时坦言当年暗恋Vivian 时,已自知没有发展可能,不过他不知道当年Vivian 是否已经和倪震拍拖。
 
周慧敏最近为许冠杰演唱会担任嘉宾,逐步尝试再面对灯光的生活。

预防近视网评论:

笔者都是一名上千度的近视患者,也是周慧敏的fans,知道周慧敏病情很伤感。

据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指出:

近视患者患视网膜脱落的风险是常人的两倍;

近视患者患青光眼的风险是常人的三倍;

近视患者失明的风险是常人的三倍。

基本上,近视度数愈深,视网膜出现病变的机会愈大。周慧敏已经进行过激光矫视手术,不用戴眼镜了。但由于周慧敏曾有千度近视,眼球早已变长,故出现眼底病变的机会大增,不幸地她终于发生视网膜脱落,虽然做过手术,但仍继续会受失明的威胁。

周慧敏本来可以不致成为千度近视患者,不应该受视网膜病变的威胁,可惜,她在小孩时戴错负镜。希望各位家长,别让你们的孩子再成近视的受害者,真正帮助到近视患者的,是预防胜于治疗。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