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新闻

繁體中文

港闻
A14  明报 
2003-08-21 

 
----------------------------------------------------
 
激光矫视失败女子堕楼亡 
 
----------------------------------------------------
       【明报专讯】一名女子早前接受激光矫视改良视力手术,讵料手术失败令视力变得更差,疑不堪打击,昨晨乘家人不察时,在寓所走廊堕楼重伤,由救护车送院证实死亡。女死者李 玲,41岁,原与父母及两兄居于沙田禾輋智和楼11楼一单位,两兄先后结婚迁出,但其中一兄长近日携妻子返家暂住。
 
患深近视 手术后视力更差
 
据悉,李患近视多年,近视度数颇深,早前李决心一试近年流行的激光矫正视力手术,讵料手术失败,以致视力更差,李为此郁郁不欢,疑因此而萌死念。
 
昨晨7时许,智和楼低座有居民听到窗外传来巨响,探头一看,一名身穿睡衣女子头破血流倒卧大厦对开地上,附近正在晨运的长者被吓至「鸡飞狗走」,居民大惊报警。伤者送院后证实死亡。事后警员到场调查,在11楼走廊寻获死者拖鞋,并获家人证实死者身分,并得悉死者近期因眼睛「有毛病」而显得不开心,疑死者趁家人分别外出品茗及未起,身穿睡衣离家堕楼,初步相信事件无可疑。

预防近视网评论:

这是一宗令人难过的新闻,激光矫视手术是近代一项伟大发明,造福许多近视患者。不过,任何手术都会务一定的风险,如果这位女士没有近视的话,这宗悲剧便不会发生。希望大家努力,不要让下一代再承受近视的苦果。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