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新闻

繁體中文

娱乐
C08  东方日报 
2003-07-28 

---------------------------------------------------
 

黄伊汶演戏戴千度近视镜令近视极速加深

原文题:黄伊汶出书《伊癫园》自嘲癫 

 
---------------------------------------------------
       黄伊汶(Emme )昨日双喜临门。自言是新一代才女的她,特别为新书及新唱片举行发布会,更穿起银色小背心加短裙冲喜。
 
Emme 笑谓:「今次有人搵我写书,真系好开心,因为我从来都冇谂过可以出书。出版社知道我读室内设计出身,要我写室内设计,我就将我以前读过用番晒出,用半个月时间日写夜写。妈咪日日见到我写问我做乜,我都冇话畀佢知,我希望将呢本书送畀佢做礼物,而且个书名仲系我自己改。点解叫《伊癫园》?因为我觉得会有人问,黄伊汶都出书,系咪癫?所以用呢个字啰!」
 
Emme 最近忙于为新唱片宣传外,还要返内地拍摄新剧《功夫足球》。由于在剧中要扮丑女,本来三百度近视的她不惜戴上「林亚珍」式千度近视眼镜丑化自己。开工接近两个月,令她的近视度数极速加深正考虑完成该剧后接受激光矫视,变番靓女!

 

预防近视网评论:上述文章是香港东方日报娱乐新闻的原文,文中主要是介绍歌手黄伊汶的近况,却无意中披露了负镜的真相,就是负镜令配戴者近视愈戴愈深。

即使黄伊汶已经是成人,虽然只是拍剧时,戴了一副深度的近视眼镜,两个月便出现近视明显加深的情况,可见戴负镜只会令人近视愈来愈深,故配近视眼镜如果过深,更加快近视加深的速度, 可说害人不浅。

据拉普森医生著作的介绍,早在19世纪末的俄国已有人为逃避兵役,利用配戴过深度的近视眼镜,令自己的近视迅速加深,使自己不用上战场。

林亚珍是70年代,香港著名演员萧芳芳扮演过的喜剧角色,该角色理一个冬瓜头发型,戴一副上千度的近视眼镜!样子很可笑,令人印象深刻。但如果你真的有上千度的近视,感觉一点都不好受!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