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新聞

簡體中文

 

娛樂
C08  東方日報 
2003-07-28 

--------------------------------------------------------------------------------
 

黃伊汶演戲戴千度近視鏡令近視極速加深

原文題:黃伊汶出書《伊癲園》自嘲癲 

 
--------------------------------------------------------------------------------
       黃伊汶(Emme )昨日雙喜臨門。自言是新一代才女的她,特別為新書及新唱片舉行發布會,更穿起銀色小背心加短裙沖喜。
 
Emme 笑謂:「今次有人搵我寫書,真係好開心,因為我從來都冇諗過可以出書。出版社知道我讀室內設計出身,要我寫室內設計,我就將我以前讀過洏庰f晒出薄A用鬙b個月時間日寫夜寫。媽咪日日見到我寫炾搷痚腆A,我都冇話畀佢知,我希望將呢本書送畀佢做禮物,而且個書名仲係我自己改鵅C點解叫《伊癲園》?因為我覺得會有人問,黃伊汶都出書,係咪癲謘H所以用魕O個字囉!」
 
Emme 最近忙於為新唱片宣傳外,還要返內地拍攝新劇《功夫足球》。由於在劇中要扮醜女,本來三百度近視的她不惜戴上「林亞珍」式千度近視眼鏡醜化自己。開工接近兩個月,令她的近視度數極速加深正考慮完成該劇後接受激光矯視,變番靚女!

 

預防近視網評論:上述文章是香港東方日報娛樂新聞的原文,文中主要是介紹歌手黃伊汶的近況,卻無意中披露了負鏡的真相,就是負鏡令配戴者近視愈戴愈深。

即使黃伊汶已經是成人,雖然只是拍劇時,戴了一副深度的近視眼鏡,兩個月便出現近視明顯加深的情況,可見戴負鏡只會令人近視愈來愈深,故配近視眼鏡如果過深,更加快近視加深的速度, 可說害人不淺。

據拉普森醫生著作的介紹,早在19世紀末的俄國已有人為逃避兵役,利用配戴過深度的近視眼鏡,令自己的近視迅速加深,使自己不用上戰場。

林亞珍是70年代,香港著名演員蕭芳芳扮演過的喜劇角色,該角色理一個冬瓜頭髮型,戴一副上千度的近視眼鏡!樣子很可笑,令人印象深刻。但如果你真的有上千度的近視,感覺一點都不好受!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