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新闻

繁體中文

两岸
A46  东方日报 
2003-06-06 

-------------------------------------------------
 
广州中学生 七成有近视 
 
--------------------------------------------------
       【本报讯】广州市青少年近视率逐年攀升。目前全市中学生当中近七成患近视,小学生近视率亦达到三成,学生近视率全国第一。而专业视光师则严重不足,市内符合资格的视光师不到五十人,超过半数患者佩戴的眼镜不合适。有政协委员建议当局尽快建立视光师与眼镜店同时注册制度。
 
据广州视力保健门诊部近期对广州五十三万名青少年学生的普查结果显示,有百分之六十九的中学生,以及百分之三十的小学生近视,比十年前上升了大约百分之十。近视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专业视光师缺乏
 
虽然广州市内眼镜店愈开愈多,但多数眼镜店并没有具专业资格的视光师。
 
据专家表示,西方发达国家每一万人有一名视光师,而中国每三十万人才有一名视光师。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