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新闻

繁体中文

TMP02  重庆晚报 
2004-03-26 

--------------------------------------------------------------------------------
 
视力缺陷看清限制专业 
 
--------------------------------------------------------------------------------
 
      本报讯 高考将近,不少视力有缺陷的考生及其家长纷纷来电咨询,“应如何选择专业?”昨日,记者专门咨询了招办相关人士。军警院校视力要求高 警校:男女考生裸眼视力不低于4.8(相当于国际标准0.6)。 军事院校:有一只裸眼视力低于4.9(0.8),就不能报考指挥、潜水、坦克、测绘、雷达专业。此外,每一眼裸眼视力4.8以上;或一眼裸视在4.7,另一眼在4.9以上;或每一裸眼视力在4.6以上,矫正视力在4.9以上,技术专业学员合格。

一些考生问:激光手术改变视力是否影响报考?招办解释:手术后如果体检符合相关要求,招办将如实记录体检结论。但需要提醒的是,军警校要专门检查,考生进入高校后还要复查,如果出现问题,责任自负。

视力缺陷专业受限制 屈光不正(近视或者远视,下同)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就读海洋技术、海洋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核工程与核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

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不宜就读地矿类、水利类、土建类、动物生产类、水产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化工与制药类、武器类、农业工程类、林业工程类、植物生产类、森林资源类、环境生态类、医学类、心理学类、环境与安全类、环境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材料科学类、地质学类、大气科学类及地理科学、测绘工程类、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油气储运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生物工程、草业科学、动物医学各专业。

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就读工学、农学、医学、法学各专业及应用物理、应用化学、生物技术、地质学、生态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

预防近视网评论:这段新闻令人吃惊,内地这些专业学课对近视患者的视力要求,可说达到荒谬程度!

近视患者只要配戴上合度数的近视眼镜,视力和正常人没有不同。

个别特别行业,比如飞机师、特种部队军人等,对视力有严格要求,无可厚非,但其它学科竟限制近视患者不能报考,简直离谱!不知道这些限制规定是哪一个笨蛋所定的?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