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新闻

繁体中文

西安新闻/服务
10  西安晚报 
2004-02-17 

 -----------------------------------------------------------------------
孩子视力下降 不要急于配镜 
------------------------------------------------------------------------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李涛) 近日,一些患头痛、眼痛、视力下降等症的儿童频频出现在医院,经查这些儿童的病因竟是胡乱配戴眼镜。医生提醒家长,孩子视力下降应到正规医院检查,由医生酌情决定是否配戴眼镜。
 
同济医院眼科主治医师惠聪亮提醒家长,当发现孩子视力下降时,需带着孩子到医院眼科确诊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若是真性近视,则必须通过散瞳检影验光,酌情配戴眼镜。当配好眼镜后,发现矫正视力仍不佳时,要重新验光再配,不要勉强使用,否则会造成不良后果,如头痛、眼痛、眼睛易疲劳等。若是假性近视早期可通过药物和其它方法治疗,从而达到预期效果,不用配戴眼镜。若是混合近视,应在治疗后消除引起假性近视的原因,再给孩子验光配镜。
 
惠医师提示家长,千万不要图省事在市场上购买劣质或不合适的眼镜,更不要相信眼镜商贩所宣传的“哪副看得清就买哪副”,要使眼镜真正适合孩子的视力。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