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新聞

簡體中文

西安新聞/服務
10  西安晚報 
2004-02-17 

 ------------------------------------------------------------------------------
 
孩子視力下降 不要急於配鏡 
 
--------------------------------------------------------------------------------
       本報訊 (見習記者李濤) 近日,一些患頭痛、眼痛、視力下降等症的兒童頻頻出現在醫院,經查這些兒童的病因竟是胡亂配戴眼鏡。醫生提醒家長,孩子視力下降應到正規醫院檢查,由醫生酌情決定是否配戴眼鏡。
 
同濟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惠聰亮提醒家長,當發現孩子視力下降時,需帶著孩子到醫院眼科確診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若是真性近視,則必須通過散瞳檢影驗光,酌情配戴眼鏡。當配好眼鏡後,發現矯正視力仍不佳時,要重新驗光再配,不要勉強使用,否則會造成不良後果,如頭痛、眼痛、眼睛易疲勞等。若是假性近視早期可通過藥物和其他方法治療,從而達到預期效果,不用配戴眼鏡。若是混合近視,應在治療後消除引起假性近視的原因,再給孩子驗光配鏡。
 
惠醫師提示家長,千萬不要圖省事在市場上購買劣質或不合適的眼鏡,更不要相信眼鏡商販所宣傳的“哪副看得清就買哪副”,要使眼鏡真正適合孩子的視力。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