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新闻

繁体中文
  羊城晚报 
2004-02-16 
 
--------------------------------------------------------------------------------
 
青少年近视不宜手术治 因眼部还没发育完全 --------------------------------------------------------------------------------
 本报讯 广州有60多万青少年近视患者,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近期争先恐后地在广州多家医院推出。有关专家指出,准分子激光手术并非万能,青少年及从事水上运动的人不宜做手术。
 
据南方医院准分子激光中心主任黄发明教授介绍,用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的年龄一般是18周岁。18岁以下的中学生眼部还没发育完全,屈光度也不稳定,如果过早接受手术,术后视力有可能会后退,影响预期的效果。
 
他同时强调,准分子可以矫正近视、散光、远视,但对老花眼的手术暂不考虑,因老花是因年龄增长调节力衰减所致,即使暂时治愈,也会因年龄进展而复发。
 
他提醒,手术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条件:一是年龄在18到50周岁之间;二是近视度数要稳定两年以上;三是无其它严重眼病及眼科手术史;四是无糖尿病、胶原性疾病以及疤痕性体质。
 
中国防治近视委员会李彦平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2岁到18岁是近视高发期,应做好预防工作,因为毕竟天生近视的人不多。 

2006-06-26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