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新聞

簡體中文
 
 羊城晚報 
2004-02-16 
 
--------------------------------------------------------------------------------
 
青少年近視不宜手術治 因眼部還沒發育完全 --------------------------------------------------------------------------------
 本報訊 廣州有60多萬青少年近視患者,准分子激光治療近視手術近期爭先恐後地在廣州多家醫院推出。有關專家指出,准分子激光手術並非萬能,青少年及從事水上運動的人不宜做手術。
 
據南方醫院准分子激光中心主任黃發明教授介紹,用准分子激光治療近視眼,手術的年齡一般是18周歲。18歲以下的中學生眼部還沒發育完全,屈光度也不穩定,如果過早接受手術,術後視力有可能會後退,影響預期的效果。
 
他同時強調,准分子可以矯正近視、散光、遠視,但對老花眼的手術暫不考慮,因老花是因年齡增長調節力衰減所致,即使暫時治癒,也會因年齡進展而復發。
 
他提醒,手術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條件:一是年齡在18到50周歲之間;二是近視度數要穩定兩年以上;三是無其他嚴重眼病及眼科手術史;四是無糖尿病、膠原性疾病以及疤痕性體質。
 
中國防治近視委員會李彥平博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12歲到18歲是近視高發期,應做好預防工作,因為畢竟天生近視的人不多。 

2006-06-26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