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新闻

繁体中文
健康新闻
 深圳商报 
2004-11-26 
 
-----------------------------------------------------------------------
 
打乒乓球可防近视 
 
-----------------------------------------------------------------------
        乒乓球在我国普及程度很高,是我国的“国球”。很多家长让孩子从小学打乒乓球,目的是为了锻炼身体。但有的家长可能还不知道,最新研究表明,打乒乓球可以治疗近视。
 
该研究主要是针对青少年进行的。近年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有些学校的学生近视患者占到80%。研究证实,单纯性近视多发生在10岁左右,孩子正确视力应在1.2以上,若视力低于1.0,应马上采取综合措施调整或治疗,因为这是预防和治疗近视眼的最佳时间。
 
造成近视的重要原因是眼睛疲劳。
 
长期近距离看事物,晶状体总是处在高度调节状态,同时,看近处物体时,两眼球会聚向鼻根方向,使眼外肌肉压迫眼球,天长日久就造成近视。打球时,双眼以球为目标,不停地上下调节运动,可以改善睫状肌的紧张状态,使其放松和收缩;眼外肌也可以不断活动,促进眼球组织的血液循环,提高眼睛视敏度,消除眼睛疲劳,从而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
 
运动专家和医生都建议,让患近视的孩子经常打乒乓球,每天练习1—2小时,坚持两到三个月,就会收到明显效果。(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赵斌) 文章网址www.sznews.com/szsb/20041126/ca1289479.htm

预防近视网评论:本网站也赞同打乒乓球对预防近视有益,比小孩子打计算机游戏健康得多。


2006-06-26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