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柏新:我為甚麼推薦梁彥康?

首先,這封推薦信並非梁彥康(Steve LEUNG In Hong) 要求本人撰寫的,而是我看到遠在美國的奧迪•白朗也主動為Steve寫封推薦信( ENDORSEMENT),我也趁熱鬧,寫一下為甚麼我要推薦他。

我誠意向所有需要找視光師的朋友推介梁彥康。

為甚麼?因為梁彥康是我唯一認識的視光師朋友!

當然還有其他原因!

梁彥康和我合撰的《你戴錯眼鏡啦!》,是本人目前為止,最滿意也最自豪的作品(雖然尚有不少要改進的地方),因為這本書可以幫助不少人,尤其可以幫到小孩子,如何去保護珍貴的視力。

正如奧迪•白朗提到,當小孩子的視力,從年幼的遠視狀態進入平光狀態時,便應該開始採取預防近視的方法,當小孩子的視力進入平光狀態後,再進一步便會跌進近視,如果出現早期的近視還不採取霧視治療法,近視度數便會一路增加,最弊是配了凹透鏡近視眼鏡,孩子的視力從此差落去,戴了凹透鏡後,近視要完全康復並不容易。

使用霧視治療法,把近視消滅於萌芽階段,這是對付近視的治本之道,也對近視患者最佳的選擇。梁彥康的寶貝女兒也採用這個方法 ,日後本人有子女的話,也會要孩子看近時戴正視鏡來預防近視。

很遺憾,梁彥康這類積極提倡用霧視治療法的視光師,在香港仍然是少數,希望日後愈來愈多眼科學界和視光學界人士採用。我好記得梁彥康講過,保護人們的視力是視光師最重要的職責,這方面他做得很出色,值得我向關心孩子視力的家長推薦。

韓柏新

2003.6.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