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From:  " [big5] 莫煩" <greenolive88@yahoo.com.tw>
To:  hanbossino@chinamyopia.org
Date:  22 Nov 2004, 08:56:43 PM
Subject:  [big5] 請教霧視治療法

HTML content follows
梁 韓2位先生:

您們好,由於兒子去年上了國中半年後,經學校視力檢查發現視力出現問題,學校要求家長帶孩子至眼科診所進一步檢查,經檢查驗光後,左眼125度  右眼150度近視。

 

 醫生說視力 0.5  0.5,接著便說要配眼鏡啦,但是我兒子堅持說他看的到黑板(因為他個子小  位子坐比較前面),不想配戴眼鏡,醫生就很不高興的說: 好吧  不想配戴眼鏡  那就點藥水啦 但你終究還是要配戴眼鏡的,說完還給了我們一張影印的資料,上面寫著罹患近視就只有點藥水或是配眼鏡這兩路可走,於是我兒子就乖乖點藥水 說什麼也不肯配眼鏡,所以我便在網路上搜尋是否有相關可改善近視的治療資訊,很高興的是近日在網站上看到二位對近視者所提出的建議治療法,深深引起我的認同。

我本身即是個近視者,在國中一年級即罹患近視125度,配了眼鏡之後到高中一年級,度數增加至350度,後來我便只有上課看黑板及看電影時戴眼鏡,其餘時間都未戴眼鏡,連電視都不太看,直到如今已40歲,度數不曾加重,眼睛也未如其他長期戴近視眼鏡者般眼睛凹陷變形,所以我相信二位的理論絕對是正確的,很可惜台灣目前並無人做此研究,我們的孩子們近視率卻越來越攀升,真是令人憂心忡忡。

 
想請教二位,像我兒子驗出近視尚未達半年,且未曾戴過近視眼鏡:
Q1:是否根據他的近視150度及125度為他選配戴遠視眼鏡?

Q2:而在看近時配戴即可呢  或是看遠時戴呢?

Q3:還有 醫生給予點的藥水,是否因此便可以不用在點了呢?

 

因為我問醫生是否有副作用時,他很不客氣的告訴我,只會怕光 不會有什麼副作用的啦。

 

還一直說,不想配眼鏡,又怕點藥水,遲早還是要戴眼鏡,還會快速增加度數。聽了讓我我覺得很痛心,也深感台灣醫學不是很發達嗎?為何竟至今未有醫生願了解及研究此法,幾乎每一家眼科診所一驗出近視,就是說要配眼鏡....
 
希望二位能百忙抽空回我的信,我們也會努力有耐心實施下去
作為霧視療法的見證者的。

 

謝謝您
吳太太
2003.11.22於台灣

吳太太:

你好,另公子算很幸運上到國中(初中)才有近視,更幸運是他有一位聰明,而又關注孩子視力的母親,曉得利用互聯網尋找資訊,並懂得分辨哪一個近視理論才是正確的。

另公子未曾戴過負鏡,現時150度近視,尚有希望可以把早期的近視治好,請好好利用霧視治療法,把握「消滅近視於萌芽階段」的黃金時機。

希望你的孩子明白,眼鏡分為「好」、「壞」兩種,「好」的正視眼鏡,能協助人們預防近視,「壞」負鏡近視眼鏡,戴了後雖然看東西清晰,但慢慢侵蝕視力,令人們的視力愈來愈壞。如果你的孩子肯善用正視鏡,相信他可以終身保持良好的視力,但這方面一定要靠另公子積極使用才會有效。

事實上,兒童發育直至成人階段,是近視發生的高峰期,對抗近視是一條慢長的道,預防近視網有關預防近視的方法,希望你們切實執行。

我們並不主張,也不鼓勵用點眼藥水的方法來對付近視。我們建議你不妨跟你的眼科醫生討論一下霧視治療法。此法並非百分百保證一定成功(很視乎使用者恆心毅力以及使用方法是否正確),但起碼近視患者有權選擇,我們深信隨著資訊日益普及,日後將會愈來愈多眼科學界人士使用霧視治療法的。

另公子可以戴+150的凸透鏡眼鏡,希望你的孩子先習慣戴正視鏡來看近,如果你們希望視力快一些有改善,請鼓勵孩子多戴,平時用來看遠也可以(即遠霧視法),會比較模糊,但勝在可以更有效放鬆眼球的睫狀肌。如果另公子戴了+150的凸透鏡眼鏡,習慣後,可考慮鼓勵他戴更強的正視鏡,如+175,+200等,效果會更加好。

用霧視治療法時不必再點眼蘗水,若此兩法同時使用,即使有效你也分辨不出究竟是哪一種方法見效,而且霧視治療法和點眼藥水(大多屬於阿托品atropine的眼睛睫狀肌麻痺劑)都是為了放鬆眼睛的睫狀肌的。

至於你所言「眼睛也未如其他長期戴近視眼鏡者般眼睛凹陷變形!」這一句並不正確,近視患者的眼球會變長,但並不會眼睛凹陷變形,那麼誇張的!

很多謝你最後講的一句:「我們也會努力有耐心實施下去,作為霧視療法的見證者的。」

未曾使用過此法的人,並不理解此法的好處,只要愈來愈多人肯使用,使用者又肯站出來與其他人分亨心得,相信日後會愈來愈多人樂意探用此法的。

祝 對抗近視成功

預防近視網

韓柏新

2004.11.23 香港


韓先生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回覆,真的很謝謝。至於我說「眼睛也未如其他長期戴近視眼鏡者般眼睛凹陷變形!」是看到很多朋友在摘下眼鏡時眼睛的樣子,讓我覺得是這樣子的感覺,或許真的是我形容得比較誇張吧!不過,那真的蠻影響外觀的,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

 
Anyway真的真的很感謝您的回覆,我會再帶他去大一點的醫院,
跟醫生討論霧視治療法的,再三感謝您。
 

吳太太

93.11.23

2004-12-02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