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From:  " [big5] 李錦星" <listar1@ms29.hinet.net>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04 Nov 2003, 09:40:33 PM
Subject:  [big5] 我來自台灣,近視900度!

HTML content follows
您好,我來自台灣.
我偶然在網站上得知此一療法..
我想請問一下..
我目前近視約950度.依您的建議..
我該如何配鏡呢?!
又得知您指..目前台灣沒有推廣此一療法.
那麼..當我們去配鏡時..
直接告訴他我要配那種鏡片(正鏡.負鏡)還有度數.
這樣就可以了嗎?!
謝謝您撥冗回覆,謝謝!!
(煩請回覆至amy_wang@amadeus.com.tw,謝謝!!)

預防近視網回覆如下:

首先,希望閣下理解霧視治療法的優點和局限。使用霧視治療法最佳時機是趁近視仍處於萌芽階段時使用,但對已形成一段時間的軸位性近視,霧視治療法並無法把軸位性近視治好的,只能減緩近視加深,或減輕部份近視度數的作用(即減去痙攣性近視),畢竟此法對眼睛最健康,故我們仍然很報勵愛護視力人士使用此法。

建議你配兩副眼鏡,一副較淺度數(若淺100度或150度)的眼鏡,專門用來看近,比如閱讀、用電腦等,有助於纾緩看近時眼睛的調節壓力。用較淺度數的近視鏡來看近,效果與戴足度近視鏡看近差別不大,但戴淺度數的近視鏡看遠,便明顯會覺得較為不清。看遠時,才戴回哪副度數足的眼鏡。

由於你已950度近視,即你應該戴800度的近視眼鏡來專門用來閱讀、用電腦。做戶外活動時,需要看遠清晰可戴回你那幅950度的近視眼鏡。

假如你是配戴隱型眼鏡的,你配戴隱型眼鏡需要看近時,請另外戴一副有框的正視鏡(凸透鏡)眼鏡,度數約+150度。戴著正視鏡看遠,景物會變得模糊(人造150度近視),但看近時景物會變大,看近時會覺得更為清晰,看近時間長也不容易覺得疲倦。

使用霧視治療法需要有一定的耐性,並不非使用一兩天近視便會改善,需要有一定恆心。筆者是一名大近視,使用霧視治療法近兩年,近視約淺了150度,看遠時視力變得更為銳利,而且長時間看近時,明顯較不容易覺得疲勞。這個方法誠意推薦給大家。

你對抗近視成功

預防近視網

2003.11.8

 


2004-01-26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