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簡體版

東北網友傳真來函垂詢近視問題:

原件如下:

冉偉女士:

你好,抱歉遲了回覆閣下。

1)由於上述只是電腦驗光,我們建議你讓女兒找眼科醫生點散瞳孔劑後再驗光,這樣較容易分辨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估計你孩子250度近視中,應該相當一部份屬假性近視,故有機會減少部份近視。

相信另千金由幼稚園開始,面對學習時,大量的近距離視力需求,如看書用電腦等,由於眼睛受承受的大量看近調節壓力無法舒緩,眼睛唯有發展成近視來舒減調節壓力。慶幸另千金有一位聰明的母親,沒有讓她戴近視眼鏡,否近視加深的速度將更加惡化。

但由於另千金已達250度的近視,可能已發展成部份軸位性近視,即眼軸已經變長了一些,霧視治療法只能治好痙攣性(即假性近視)部份的近視,即只能減少部份近視度數!但相信只要另千金有恆心使用霧視治療法的話,近視也不會加深的。

本網站介紹的預防近視措施希望你們認真執行。

另千金目前看近時,眼睛的調節壓力已大為舒緩,我們建議她先配戴一副+0.75D的正視鏡,專門用來看近,相信可幫忙她進一步減輕看近時的調節壓力。

如果另千金習慣戴正視鏡來看近,一段日子後,請改戴度數更強的正視鏡(+1.0D)來看近。

使用霧視治療法十分需要決心和恆心,愈肯積極使用,多戴著正視鏡來看遠(即遠霧視法,看遠當然會更模糊,但此舉可令眼睛睫狀肌進一步放鬆。),相信他的近視改善情況將更明顯。

另千金現時250度近視,看遠時確實會模糊,在無可奈何情況下(比如一定看遠清晰的環境),另千金可配一副淺度近視眼鏡(-1.5D),專門用來看遠,但要叮囑他在看黑板時才戴上,看遠不必十分清晰便馬上不要戴,更切勿戴著負鏡來看近,否則近視只會一路惡化下去,從此便更加依賴負鏡。

祝 對抗近視成功

預防近視網

2004.4.25
香港
 


2004-04-25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