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网

Reply-To:  susan@elv.com.cn
From:  "susan" <susan@elv.com.cn>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4 Sep 2004, 05:24:39 PM
Subject:  [gb2312] 近视咨询

The following text uses the gb2312 character set. Your display is set for the Big5 character set, so some characters may not display properly.
繁体中文
 
梁先生,韩先生您们好:

因为我儿子从5岁起有75度近视,现已发展到400度(双眼),今年他七岁。
我十分着急,现9月1日佩戴的是苏拿(Sola)青少年渐进性近视镜。
我是一千度的视力,他的父亲是不到300度的视力。
我在此恳请两位专家咨询。
我们该如何采取积极的措施阻止孩子视力的恶化。
非常感谢您们的宝贵时间,并期盼您们的回复。
于仁泓
东湖别墅
北京
 
于仁泓女士:
你好,坦白讲,你公子7岁已发展到400度近视,情况确属严重。
千万要保护好你们孩子的视力,预防近视网上列出的预防近视措施,务请你们切实执行。
估计你们望子成龙,很年幼时便催谷孩子的学业吧?
但你孩子恶化的主要原因,估计是因为孩子很早就配负镜所致(除非你孩子属病理性近视)。
要知道,孩子愈年幼受负镜的伤害便愈大。
像笔者一样,6岁便戴了负镜,成年后发展成1500度超级大近视。
阁下也有1000度近视,估计你也是早在小学阶段便患上近视并配了负镜,故视力一直负下去。
要知道,你们为孩子配的渐进镜,镜片上半部份足度用来看远,镜片下半部用较浅度数来看近,从而减轻看近时的负担。
基本上,原理与雾视治疗法大同小异,
不过,你们难以控制小孩子如何配戴,很多时孩子用上半部份镜片来看近,那么减慢近视加深的效果便没有了。
故我们建议你们采用雾视治疗法来阻慢孩子近视恶化的速度。
其实,同类的问题我们已答了许多遍。方法也早放在网站上。

1)用一副度数较浅(浅100度至浅200度)的近视眼镜专门用来看近。

2)有需要看远十分清晰时,才戴上足度的近视眼镜。

3)尽量多戴度数较浅的那副近视眼镜。

在北京有一家观点与我们相同的视光中心,名为民立眼科中心。

我们建议你去找民立眼科中心的郑荣领先生,他也是预防近视方面的专家,相信他可以帮到你们。

民立眼科中心的地址,敬请参考中国眼科网(网址:http://www.chinaeye.org)

祝 对抗近视成功

预防近视网

2004.9.25 香港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