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网

繁体版

From:  sawle@china.com.cn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18 Dec 2004, 11:16:18 PM
Subject:  [GB2312] 我写信是需要您的帮助,您们的网站很久没有新内容了,为什么?

梁、韩先生:你们好!

我是内地新疆的一位网友,近日无意之中浏览了你们的网站,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觉得你们介绍的“雾视治疗法”很有道理,如果此法未来能够得到广泛应用,您二位的尊姓大名也将加载史册。

因我们家都是近视眼,所以很想尝试此法,但因你们远在香港,有许多问题无法当面请教,只好写在网上:

1, 本人近视配镜十几年,左眼200度;右眼275度,两眼均有50度的散光。如何矫正?凸镜多少?棱镜多少?

2,我老公近视配镜二十几年,左眼800度;

右眼750度,两眼均有150度的散光,且两个月前右眼出现垂直斜视,医生说可以做手术治疗,我们还未决定做。这种情况能否矫正?如何矫正?

3, 如果我在一年前看到你们的信息,我便不会让爱女佩戴近视镜了,现在不知道还是否有救?小女今年九岁,于2003年6月发现有近视,后在医生指导下配镜:左眼150度;右眼75度,两眼均有50度的散光,至今已戴镜一年多,每半年复查验光一次,至今度数未有加深,象这种情况如何矫正?是佩戴凸镜?还是近视物体时干脆不带眼镜?

另外,真希望你们把书卖到内地来,把你们的眼镜店开到内地来,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人们支持你们(比香港多几倍、几十倍、几百倍的人们)。

祝 好!

王女士 上


王女士:

您好,您是我们收到第一位来自新强的网友,好高兴跟你交流。先后收到您三封来信,知道你也很焦急,但很抱歉我们实在没法马上回复,要迟至今天才有时间回复你,请见谅包涵。

我想,不仅你对雾视治疗法有相见恨晚的感觉,笔者也对此法同样相重逢恨晚,最气愤不平是此法存超过100年却备受冷落,大众无从得知这道良方,故笔者希望藉出版书籍和建立网站,希望让多一些人认识此法。其实,单靠我和梁彦康肯定是不够。比如日常网站更新,便是一件颇为吃力的事情,香港工时又是全世界最长(真悲惨!)的地方,本人只能在仅有的工余时间来更新网站,故往往要隔一段日子才可以更新,请各网友谅解。

言归正转,回复阁下有关的提问:

1)由于梁先生表示,未曾替过你们两夫妻验过眼,故并不适宜直接指示你们应配之正视镜或负镜度数、散光及棱镜多少,请见谅。

但雾视治疗法的大原则,对已形成一段日子的近视(像你们两夫妻),看近时请配度数较浅100至150度的近视负镜。看远时才戴回你们度数足的近视眼镜,使用此法一段日子后,你们会发现视力会渐渐改善。

但由于你们的近视已形成一段时间,雾视治疗法也难逆转所有的近视度数,只会减去部份近视度数,改善的过程也较缓慢,希望你们了解,但此法(又可以说是一种视力训导)对眼睛很有益,笔者使用此法两年多,约减浅了两百多度。

2)至于你问及你老公的斜视眼问题,请参考眼科医生的意见,斜视眼问题并不在本网讨论问题,恕我们不能回答。

3)另千金近视未有加深,可以说十分幸运,或许是因为新疆读书的孩子功课较轻松吧,但当戴过第一副负镜的孩子,要用雾视治疗法把近视康复是并不容易,最多只能减缓孩子近视加深的速度。

如果另千金可以话戴+50度正视镜或+75度的正视镜专门看近,原本那幅近视眼镜叫女儿尽量少戴,除非要看远十分清晰时才戴吧。本网站建议的预防近视措施请认真参考。

还有多谢你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也希望早日在大陆出版《你戴错眼镜啦!》,希望在大陆日后愈来愈多像梁彦康这样推广雾视治疗法的视光师或眼科医生。

祝 对抗近视成功

韩柏新

2004.12.20香港


From:  sawle@china.com.cn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2 Dec 2004, 12:36:04 AM
Subject:  [GB2312] 新疆网友收到回信,非常感谢!

梁韩二位先生:你们好!

因担心邮件丢失,故连发了三封信,很冒昧,望见谅!

非常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回信,我会做雾视疗法的长期实践者的,当然,如果情况好,也会大力的宣传。我现在经常浏览你们的网站,也给不少朋友推荐,但是最近没看到什么新的内容,也许你们很忙,真诚的希望你们能办好这个网站,为普天下的近视眼同胞服务,谢谢!

祝你们圣诞节快乐!同时也预祝你们新年快乐!

王太上


2004-12-23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