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簡體版

From: cybasterhq@vip.sina.com
To: steveleung@chinamyopia.org, hanbossino@chinamyopia.org,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3 Apr 2004, 04:24:18 PM
Subject: 求助霧視療法
--------------------------------------------------------------------------------

梁先生,韓先生:


你們好, 我是內地一名高度屈光參差患者,12歲起戴鏡,至今10載
驗光數據如下:
左眼 750度近視 100度散光 矯正至 1.0
右眼 350度近視 175度散光 矯正至 1.0

雙眼懸殊大概350-400度,現戴鏡為5年前所配,左眼 700度,右眼 300度。工作半年來,每天長時間面對電腦,特別容易視疲勞,甚為苦惱。

在網上看到樑先生與韓先生倡導的霧視療法,讓我又多了一種選擇。只是不知像我這樣的高度屈光參差患者,應如何採用霧視療法,應佩戴多大的凸透鏡或凹透鏡?

計劃去配副度數淺的眼鏡看近處用,請問梁先生,非球面鏡對於屈光參差,戴鏡的像差是否有較大的改善?
期待你們的回信
 

敬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kell
2004.4.23

預防近視網回覆如下:

建議你配兩副眼鏡,一副較淺度數(若淺100度或150度)的眼鏡,專門用來看近,比如閱讀、用電腦等,有助於纾緩看近時眼睛的調節壓力。看遠時,才戴回哪副度數足的眼鏡。

假如你是配戴隱型眼鏡的,你配戴隱型眼鏡需要看近時,請另外戴一副有框的正視鏡(凸透鏡)眼鏡,度數約+150度。戴著正視鏡看遠,景物會變得模糊(人造150度近視),但看近時景物會變大,看近時會覺得更為清晰,看近時間長也不容易覺得疲倦。

但使用霧視治療法需要有一定的耐性,並不非使用一兩天近視便會改善,需要有一定恆心。使用一段日子後,慢慢你會發現看遠時視力變得更為銳利,而且長時間看近時,明顯較不容易覺得疲勞。

此外,本網站預防近視的方法,對舒緩看近時的疲勞也很效的。用電腦時,並把字體調得愈大愈好,電腦屏幕面績愈大愈好,這樣 與電腦屏幕的距離,便可以放得愈遠,對眼睛愈好。

至於非球面鏡,一般漸進鏡眼鏡才採用,漸進鏡眼鏡通常高半部近視度數較高,而下半部則近視度數較淺,這類鏡片外觀較好看而已,至於你所說的「戴鏡的像差是否有較大的改善」, 好像沒有太大差別。

祝 對抗近視成功

預防近視網

2004.4.25


2004-04-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