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网 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主页

林行止推介《你戴错眼镜啦!》

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文财经报纸《信报》,该报最受读者欢迎的内容,首推该报老板林行止的专栏,林行止有香江第一笔健之称,在香港财经界和文化界地位崇高。

2003年10月24日,林行止前辈在他专栏(文章为:《眼镜考考眼镜不可考?》)中,赞赏《你戴错眼镜啦!》一书,点评为

对戴眼镜的人,这本书有益有建设性,值得一读。」(见下图)

林行止前辈博览群书学问渊博,是次林前辈专栏重点在考究眼镜的起源,并非介绍《你戴错眼镜啦!》一书,但据我印象中,林前辈也甚少向读者推介书籍,《你戴错眼镜啦!》今次能获林行止前辈推介,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事实上,本人正是林行止前辈的忠实拥趸。2003年9月23日林前辈的专栏提到眼睛发明的年份在1306年,但据我们考证眼镜发明的具体年份至今仍无法确定,因为本人为考究眼镜的起源(《你戴错眼镜啦!》第二章内容),也翻查过本至少10百科全书和其它书籍,相信眼镜应该早在12世纪以前的事,故本人特地把《你戴错眼镜啦!》一书寄赠给林行止前辈作参考,因此,也引起林行止前辈的兴趣,故有《眼镜考考眼镜不可考?》一文。

眼镜的起源是一个很有趣的课题,如果各位网友有这方面的数据,希望大家多多指正。最近我们也有一些新发现,希望《你戴错眼镜啦!》日后再版时,把新内容再加上。

预防近视网

韩柏新

2003.10.27


2007-09-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