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English
主頁

林行止推介《你戴錯眼鏡啦!》

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中文財經報紙《信報》,該報最受讀者歡迎的內容,首推該報老闆林行止的專欄,林行止有香江第一筆健之稱,在香港財經界和文化界地位崇高。

2003年10月24日,林行止前輩在他專欄(文章為:《眼鏡考考眼鏡不可考?》)中,讚賞《你戴錯眼鏡啦!》一書,點評為

對戴眼鏡的人,這本書有益有建設性,值得一讀。」(見下圖)

林行止前輩博覽群書學問淵博,是次林前輩專欄重點在考究眼鏡的起源,並非介紹《你戴錯眼鏡啦!》一書,但據我印象中,林前輩也甚少向讀者推介書籍,《你戴錯眼鏡啦!》今次能獲林行止前輩推介,我們感到非常榮幸。

事實上,本人正是林行止前輩的忠實擁躉。2003年9月23日林前輩的專欄提到眼睛發明的年份在1306年,但據我們考證眼鏡發明的具體年份至今仍無法確定,因為本人為考究眼鏡的起源(《你戴錯眼鏡啦!》第二章內容),也翻查過本至少10百科全書和其他書籍,相信眼鏡應該早在12世紀以前的事,故本人特地把《你戴錯眼鏡啦!》一書寄贈給林行止前輩作參考,因此,也引起林行止前輩的興趣,故有《眼鏡考考眼鏡不可考?》一文。

眼鏡的起源是一個很有趣的課題,如果各位網友有這方面的資料,希望大家多多指正。最近我們也有一些新發現,希望《你戴錯眼鏡啦!》日後再版時,把新內容再加上。

預防近視網

韓柏新

2003.10.27


2007-09-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