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网 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主页

致函美国国家医药局

Letter to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Medicine (USA)

 Chinese Version

translated by Steve H LEUNG O.D

翻译:梁彦康

1977年11月9日

此致:

国家医药局预防医药科总裁赖天基博士(Dr. Elena Nightingale)

地址:华盛顿机构大道2101号(2101, Constitution Avenue, Washington, DC 2048)

赖天基博士:

本人是一名物理学家,仅附上两份有关预防近视的报告,一份为杨格博士的研究,有关研究人类和灵长类动物近视发展和预防的报告( Francis Young, " The Development and Control of Myopia in Human and Subhuman Primates " , Contacto 19, p. 16) 。另一份为本人撰写,有关眼睛视觉研究报告。

要指出;只需恰当的眼睛视觉焦距护理,所有的近视案例,本质上皆可预防。在孩子成长发育期,只需作每年以致半年的定期检查眼睛焦距状态检查,当发现视觉焦距状态╱屈光误差是零 (即平光) ,那刻便需采用任何有效方法,制止近视的出现。若孩子没有继续发展,超越屈光误差的零点,屈光值是零 (0.00D),即拥有20/201.0的正常视敏锐度。

最简易有效的方法,制止发展成近视的方法╱工具,是采用凸透正镜,在冗长的近距工作或阅读,配戴 +150以至 +200的凸透镜。

婴幼儿的视觉屈光状态由初生的 +400以致 +600 (远视),因眼球尚未完全发育 (眼轴短),眼睛视觉焦距的发展,会因应环境透过眼睫状肌,不断适应调较 (调节),以平均每年约 -0.50 -0.75近视中和初生时的远视状态。大多数孩子,在6岁至10岁间,会因这调节机制达致零的屈光误差 (即平光焦距状态)。换句话,此时视力正常,兼且眼睛视觉焦距发育完成。

当达致此零的屈光值,眼睛处于平常视觉环境,没有过量近距写作或阅读,(请紧记:大量冗长近距工作对眼睛是不自然),负责眼睛适应调较的睫状肌,此刻调节机制大幅减慢或停止,眼睛焦距完全适应周围环境视觉需求。对平均人来说,眼的视觉屈光状态 (眼睛焦距),随此机制达到正常和维持稳定。

过量近距工作鼓励眼睛不断迎合近点焦距,眼睫状肌调较至不自然的近距焦点,(冗长近距工作对眼睛是不自然),长期日积月累促成近视眼出现。

合乎逻辑的简易做法是利用光学工具,转化近距工作成看远模式,初级物理光学告诉我们,只需采用凸透镜便可达成。

传统眼科学治理病征而非病因,定期检查只是等待个别孩子适应此近焦距状态,此时的近点适应就是近视了 (看远模糊),给予凹透负镜处方,使远方景物焦距转化为近点焦距状态 (看远清晰)。若个别孩子恒常戴用,并以此眼镜看近书写习作,眼睛将进一步适应更短焦距视觉环境,形成恶性循环,此畸型现象就是近视不断加深的主因。传统视光学只解说、辩称所有眼睛 (视觉焦距状态) 屈光误差,是预先受遗传基因做成。

我个人竟见,杨格博士充份以科学的理据,清晰揭示、结论出眼睛的调节适应机制,此就是微细、缓慢的不可逆转眼球轴位伸延拉长,因应眼睫状肌的收缩促使眼内液体压力增加。

对我来说;预防、减轻近视发生率是有意义和具价值,至少或最低限度也应让普罗大众,认知近视的成因和它的可预防性,这是预防医学的重要一个课题。

戈基博士

Dr. Stirling A. Colgate


2007-09-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