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English 主頁

致函美國國家醫藥局

Letter to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Medicine (USA)

 Chinese Version

translated by Steve H LEUNG O.D

翻譯:梁彥康

1977年11月9日

此致:

國家醫藥局預防醫藥科總裁賴天基博士(Dr. Elena Nightingale)

地址:華盛頓機構大道2101號(2101, Constitution Avenue, Washington, DC 2048)

賴天基博士:

本人是一名物理學家,僅附上兩份有關預防近視的報告,一份為楊格博士的研究,有關研究人類和靈長類動物近視發展和預防的報告( Francis Young, " The Development and Control of Myopia in Human and Subhuman Primates " , Contacto 19, p. 16) 。另一份為本人撰寫,有關眼睛視覺研究報告。

要指出;只需恰當的眼睛視覺焦距護理,所有的近視案例,本質上皆可預防。在孩子成長發育期,只需作每年以致半年的定期檢查眼睛焦距狀態檢查,當發現視覺焦距狀態╱屈光誤差是零 (即平光) ,那刻便需採用任何有效方法,制止近視的出現。若孩子沒有繼續發展,超越屈光誤差的零點,屈光值是零 (0.00D),即擁有20/201.0的正常視敏銳度。

最簡易有效的方法,制止發展成近視的方法╱工具,是採用凸透正鏡,在冗長的近距工作或閱讀,配戴 +150以至 +200的凸透鏡。

嬰幼兒的視覺屈光狀態由初生的 +400以致 +600 (遠視),因眼球尚未完全發育 (眼軸短),眼睛視覺焦距的發展,會因應環境透過眼睫狀肌,不斷適應調較 (調節),以平均每年約 -0.50 -0.75近視中和初生時的遠視狀態。大多數孩子,在6歲至10歲間,會因這調節機制達致零的屈光誤差 (即平光焦距狀態)。換句話,此時視力正常,兼且眼睛視覺焦距發育完成。

當達致此零的屈光值,眼睛處於平常視覺環境,沒有過量近距寫作或閱讀,(請緊記:大量冗長近距工作對眼睛是不自然),負責眼睛適應調較的睫狀肌,此刻調節機制大幅減慢或停止,眼睛焦距完全適應周圍環境視覺需求。對平均人來說,眼的視覺屈光狀態 (眼睛焦距),隨此機制達到正常和維持穩定。

過量近距工作鼓勵眼睛不斷迎合近點焦距,眼睫狀肌調較至不自然的近距焦點,(冗長近距工作對眼睛是不自然),長期日積月累促成近視眼出現。

合乎邏輯的簡易做法是利用光學工具,轉化近距工作成看遠模式,初級物理光學告訴我們,只需採用凸透鏡便可達成。

傳統眼科學治理病徵而非病因,定期檢查只是等待個別孩子適應此近焦距狀態,此時的近點適應就是近視了 (看遠模糊),給予凹透負鏡處方,使遠方景物焦距轉化為近點焦距狀態 (看遠清晰)。若個別孩子恆常戴用,並以此眼鏡看近書寫習作,眼睛將進一步適應更短焦距視覺環境,形成惡性循環,此畸型現象就是近視不斷加深的主因。傳統視光學只解說、辯稱所有眼睛 (視覺焦距狀態) 屈光誤差,是預先受遺傳基因做成。

我個人竟見,楊格博士充份以科學的理據,清晰揭示、結論出眼睛的調節適應機制,此就是微細、緩慢的不可逆轉眼球軸位伸延拉長,因應眼睫狀肌的收縮促使眼內液體壓力增加。

對我來說;預防、減輕近視發生率是有意義和具價值,至少或最低限度也應讓普羅大眾,認知近視的成因和它的可預防性,這是預防醫學的重要一個課題。

戈基博士

Dr. Stirling A. Colgate


2007-09-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